葉行

在JO和i7之间来回横跳
哦对了还有drb
宇宙大非洲人
❤️千百,茸米,独一二或是一二独都可(幼驯染在一起就对了!)
别的cp没有什么洁癖的地方

【喻黄】不如告白(上)

和朋友立的flag……于是有了这篇,梗自数学课(?!)

ooc注意!

生物老师喻×生物老师黄(为什么是生物老师?因为我喜欢生物啊)

希望各位观众姥爷喜欢(。・ω・。)ノ♡

——————————————————————————————

(1)
     
        LY高中的黄少天,黄老师,是出了名的话唠。据说他可以一节课一分钟都不停地说。他校一开始听说有这么位老师,纷纷猜测黄少天是教文科,例如政治、历史的。LY高中老师学生连连摆手,不不,黄少是教生物的。
        什么?!生物可以一节课讲个不停?
        LY高中老师学生表示你们太天真了。

(2)
       
        这学期,黄少天再一次负责了7班的生物,卢瀚文同学表示且喜且忧。黄少教课教得是好,但自己的手,估计又要……
        但是,事情的走向自哪天出了问题。

(3)
  
         “大家把学案拿出来,翻到第XX页,今天我们学习兴奋在神经纤维上的传导……”
         “怎么回事?黄少今天话有些少,而且语速也慢了下来。”同学A悄悄地戳了下卢瀚文,“终于有勇士和他提意见了?”
         卢瀚文晃了晃脑袋,意见自己早提过百八十遍了,黄少除了刚上课会注意下,到后面讲得激情洋溢时就忘了。
        “难道今天太阳是打从西边出来了么?”
        “话说,”同学B开口,“我看学校的大屏幕上写着有什么教研活动……”
        教研活动吗?原来如此。同学们默默点点头,要在外校人面前保持形象吗,原来如此。
       原来如此个鬼啦!黄少的话唠属性早就名声在外了,现在来挽救,呵,迟了!
      “好了,这节课就上到这,大家回去把学案后面的练习写了,再预习一下之后的内容,明天我们有节公开课。”黄少天一边说着一边地收拾好了东西,快速地离开了教室。

       几秒后,黄少天出现在了办公室。
      “我的妈呀,一节课忍着少说话真是太辛苦了,你说话多不好吗?多阳光,多积极向上啊,怎么就没人喜欢呢……”
       “黄少,没有人不让你说啊……”郑轩从作业堆中抬起了头。
       黄少天走过去,一把环住郑轩的脖子,“这不是有什么教研活动吗,我得给外校老师们一个好形象。”
      信你就有鬼了。郑轩在心中翻了个白眼,“老实交代吧。”
      “是不是哥们儿?”
      “是。”
      “G中有个老师叫喻文州你知道吗?就是那个长得超级苏的。”黄少天将自己的椅子拖到郑轩对面,坐下来,道。
       郑轩摇头。哪有你这样形容人的。
       “哎呀,你不知道也正常。人家前段时间刚从外省调过来,也是教生物的……”
       “你……该不会……”黄少天的性向在他们朋友圈中从来不是秘密。
      “对!我对他一见钟情了!”
      郑轩觉得自己脸上一定有四个大字,压力山大。
      可是以你的话唠的知名度,这教研消息一出,说不定别人就和他提到了你……郑轩看着哼着小曲改作业的黄少天,还是没说出这话。
      不过,喻文州,这个名字听得有点耳熟啊……

(4)
         盼望着,盼望着,生物公开课的脚步近了……教语文的郑轩走在走廊上遇到黄少天,脑袋里猛地蹦出了这么一句话。
       “压力山大啊,”他嘟囔了一句,“黄少你加油啊。”
       “那是,会让他看见我英俊潇洒帅气逼人伶牙俐齿啊呸寡言稳重的样子的。”黄少天扬扬手中的书,“那么,我先走了。”
       “少侠好走不送……”

       黄少天进班时,几位听课的老师都已经坐在了教室后面先前准备好的位置上,黄少天一眼就看见喻文州坐在中间的位置。
       “黄少天啊黄少天马上就是你一展风采的好时机。”黄少天一边暗示着自己,一边不知觉地朝后排中间笑了笑,露出了两颗小虎牙。而此时喻文州也恰巧抬头,勾起嘴角,朝他点了点头。
      “我的天?!”
       黄少天相信,如果现在不在课堂上,自己一定会兴奋地跳起来。他深吸一口气,镇静下来。
      “咳。”
      “上课。”
      “起立!”
      “同学们好。”
      “老师好—”
      “请坐。今天我们学习神经系统的分级调控,大家翻开学案,照书先将空填一下……”

      “卢瀚文同学,你来报下答案。”
      “哎?哎!这个,中枢神经系统分高级神经中枢和……”突然被点名的卢瀚文愣了下,但还是很快地做出了反应。
      “恩,不错,下面……”

      “叮铃铃——”教室里面开始有了骚动。黄少天合上教参,“下课。”然后偷偷朝教室后排看去,发现喻文州也在往讲台的方向看,黄少天觉得自己脸一热,毕竟已经下课,全没了上课时的紧张感。他抱起自己的教参,逃也似的跑出了教室。
       “苍天大地six god,谁能告诉我!为什么会有长得那么苏的人!”

       办公室中,刚下课的郑轩还没来得及给自己倒杯水,就被跳进来的黄少天一把拖回了自己的位子。
       郑轩:Excuse me?道理我都懂,能让我喝口水吗?压力山大。
       “郑轩啊……”黄少天坐在郑轩对面,十指交叉撑着下巴,低声道。
       “黄少什么事。”
       “他朝我笑了!笑了!怎么有人笑起来这么让人脸红心跳!我跟你说,我上课时心跳得扑通扑通的,想当年高考时我都没有这么紧张。”
       你又不是看了什么多少禁书,什么脸红心跳,郑轩内心吐槽。不过吐槽归吐槽,对于好友的恋情,郑轩还是很关注的,“那你准备怎么和他有进一步接触呢?”
       “这个,抓住一切机会吧。”
       郑轩  :……
 
       “好了,这个话题先放下,工作还是要好好工作的。哎,郑轩,你的语文课结束后是大课间吧,正好,帮我把卢瀚文那小子揪来,我要和他聊聊。”黄少天摆摆手表示话题已经过去了,将椅子又拖回自己的位置,摊开作业本开始批改。

(5)
  
       黄少天向天发誓,就算自己说过抓住一切机会,也决不是这种尴尬的机会,“都是卢瀚文那小子……”他趴在办公桌上,回忆几分钟前发生的事。

      “卢瀚文啊卢瀚文,你解释解释你今天生物课上的表现吧。”黄少天坐在椅子上翘着二郎腿,盯着卢瀚文问道。
      “这个吧,黄少我觉得可以解释一下……”
      “停,我说让你解释你就解释了,还挺听话的啊?上课时怎么就不知道了?还是在公开课上!仗着自己生物好就这样为所欲为啊,你想想要是你没有答出来那该多尴尬啊……”大概是压抑太久,黄少天这次一开口可谓是滔滔不绝,“卢瀚文,你可是我的生物课代表,就不能给我点……”
      “黄老师在吗?”就在黄少天讲得正激动之时,有人敲了敲办公室的门。
      “在在,哎,组长,有什么事吗?”黄少天赶忙回应,并且迅速放下了翘着的腿,往门口看去。办公室门是开着的,估计卢瀚文进来时忘了关。门边站着黄少天他们生物组的组长,他身后好像还站着什么人。
      “来,来,黄老师,给你介绍一下,”组长往前走了几步,黄少天也赶忙起立,这一起来,他也看到了站在组长后的人。
     “这是G中的喻老师,喻文州,你应该见过。”
     “……你好,我是……”黄少天还没从惊讶中缓过神来,只是僵硬的伸出手。
     “黄少天,黄老师,我知道你,”喻文州伸出手和他轻轻握了握,“我今天还听了你的课,上得很好。”
     “哪里哪里。”黄少天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不过私下里的黄老师和课堂上的不大一样啊,”喻文州笑了笑,“更有活力一些啊。”“活力”二字好像还悄悄地加了重音。
     如果可以重来,我绝对不会计较卢瀚文上课开小差,黄少天这么想着,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

——————————————————————————————

我的天,终于在第一章(?)让文州在最后一段开了口,五一大概能完成吧,大概……(为自己立下了flag)

欢迎指正错误,各方面的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