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行

在JO和i7之间来回横跳
哦对了还有drb
宇宙大非洲人
❤️千百,茸米,独一二或是一二独都可(幼驯染在一起就对了!)
别的cp没有什么洁癖的地方

【喻黄】不如告白(下1)


520快乐!

不知道是不是受520感染,感觉这章应该挺甜的

希望大家喜欢

像吃了糖一样感觉甜甜的

前文戳头像(手机实在不好弄链接)
————————————————————

(13)

        喻文州的上课风格与黄少天有很大不同。如果说黄少天是快刀斩乱麻型,有时会用一些自己的独特方法去教学,而喻文州更倾向于慢慢给你分析,他的方法有时会死板些,不如黄少天快,但你得承认那很有用,在此基础上他才会拓展其他方法。但这就有个问题,进度较慢,不过喻文州总有办法完成教学任务。

         黄少天坐在大教室的后排椅子上,望着讲台边的男子。

       “学习血糖的平衡,首先我们要弄清血糖的来源与去路,这并不难,我们可以联想平日生活……”

       喻文州没有用准备好的话筒,纯凭提高自己的声音,但就算如此,听起来也毫不刺耳,反而很舒服。

      黄少天低头看看摊在桌上的笔记本,什么时候自己在上面写满了喻文州的名字?!
     “小黄啊……”坐在他后方的一位老师拍拍他的肩。黄少天赶忙将本子翻了一页,转头。
     “陈老师,有什么事吗?”
     “几点了?我手机没电了。”
     “你等下,我看看,”黄少天摸了摸口袋,“抱歉啊陈老师,我好像没带手机……”

      郑轩正准备去食堂吃午饭,他走出办公室,刚要关上门,又推开了,“压力山大啊……”他看着黄少天的办公桌上的手机嘀咕了一句,“给他送过去吧。”说着拿起手机走了出去。
     郑轩到达大教室时,正好下课了,学生们一窝蜂涌出教室,他探脑看向教室里面,黄少天正在和教研组长说话。郑轩犹豫是进去还是等黄少天出来。

     “请问有什么事吗?”一名梳着中分的男子走过来问,郑轩反应了一下,他应该就是黄少天说的喻文州了。
    
     “你好,我是黄少天的同事,他手机落办公室了,我给他送来,正好,你可以帮我给他吗?”
     “可以,麻烦你了。”喻文州笑笑,伸手接过手机。
     “那我先走了。”郑轩转身下楼。

      “等等等一下等一下……”没走几步,郑轩猛地反应过来,“那个喻文州不就是第X届荣耀辩论比赛冠军队的队长吗!?”
      “真是……压力山大……”郑轩叹了口气,“吃饭去吧。”

      另一边。
    
     “少天,你同事把你的手机送了过来。”见黄少天和教研组长讲完了话,喻文州走了过去,递岀手机。

    “谢谢。”黄少天接过手机,心想喻文州应该没有看到我的手机屏保吧……
     见少天少有地沉默了,喻文州开口问,“你觉得怎么样?”
     “什么?”
     “今天的课啊,”喻文州耸耸肩,“你觉得怎么样?”
     “当然很好!非常好!刚刚教研组长还让我学着点,说要学学怎么讲慢些,但是他也说了,你也要提些速,哎这么说我们正好互补。”黄少天作为一名喻吹,自然不会吝啬夸奖,就算是不足也只是轻描淡写而过。“对了,马上午饭你准备怎么解决?”
    
       “少天不介意我在你们食堂吃吧?”
       “当然不,怎么会介意呢?不过既然是在我们食堂吃,那就由我请客了。不是我吹,我们食堂可好了,哪怕是最简单的西红柿炒鸡蛋都做的非常好吃,还有那个什么……”黄少天说了一路,喻文州在一旁就静静地听着。
        到了食堂,他们领了餐盘去排队。
       “少天,就是他把你手机送过来的,你去和人家说声谢谢吧。”文州在黄少天耳边轻道,手指向坐在角落的郑轩。
     
      我和他可熟了谢谢什么的不用特意说黄少天这么想,但为了表现自己的懂礼感恩,“那麻烦帮我拿下餐盘。”
     
      见黄少天走了过去,喻文州转头向正在打菜的食堂阿姨问,“请问你们食堂会有秋葵吗?”
    
     食堂的阿姨愣了一下,但看着发问者长得清秀,还带着淡淡的微笑,看着就像个乖孩子,食堂阿姨也不在意这莫名的问题的意义了,“当然没有啦。”

     “谢谢。”喻文州接过餐盘,谢道。转身看黄少天走了过来,“给。”
    “谢谢啊,郑轩,就是我同事,让我们坐过去,可以吧?”
     “可以。”

     “你好,我叫郑轩,黄少……黄少天的同事,我教语文。”
    “你好,我是喻文州,G高的,教生物。”喻文州也介绍了下自己,“你们为什么喊少天叫黄少?”

     “少天……压力山大”郑轩在心里吐槽了一下这个称呼,“也没什么原因,就是喊着顺口,他又没什么老师架子,学生们和他混的熟了也就这么喊了,总比他高中时的称呼好。”
     “高中时候?”
     “对啊,”郑轩翻了个白眼,“天哥。”
     “噗。”喻文州转过头,背着黄少天笑出了声。

      “郑轩!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郑轩!我们十几年的交情呢!”一旁的黄少天脸有点红,被提到了黑历史,还给暗恋的人听到了,真是没谁了。

       “怎么会喊他天哥?”喻文州很好奇。
   
     “这就涉及到一件事……”郑轩回忆,“那是在一个春天,正是高中招生的时候,黄少就在某一天,带着去夜市买的28元四件套——墨镜、假的金项链扳指手链,穿着一件黑衬衫,跑到的招生办。”
      
        “别说了郑轩……”黄少天求道。

        郑轩看了眼喻文州,喻文州很有兴趣的样子,“抱歉了黄少……”

       “他就穿着那一身,跑到招生办,用手推推墨镜,道,请问贵校暑期补课吗?招生办的老师愣了,犹豫了下说,呃,这个基本,不补课。然后黄少就点点头就走了……不过不久就被年级主任发现了,黄少也因这事全校闻名。”

     “社会我天哥?”喻文州转头看向黄少天。
      黄少天恨不得把自己埋起来。喻文州有些宠溺地笑了笑,可惜黄少天没有看见。
 
    “没眼看没眼看……”另一旁郑轩端起餐盘心想,“我吃好了,先走了。”

(14)

         在LY高中的教研活动结束了,黄少天有些不舍,这样见到喻文州的时间又少了,虽说每周一次还可以在区或市的教研活动上见着,但那时两人的交集可想而知的少。

      “怎么办啊怎么办?”黄少天趴在桌上。
     
      “你……不如……告白吧。”一旁郑轩受不了了。

       “不不不,这事怎么能这样草率!万一他是直的……觉得我有病怎么办?而且我们才认识多久就告白,他一定会觉得我是个轻浮肤浅的人……”

      “我觉得他应该不是最近才认识你。”

       “总不会比我认识他早吧?”黄少天摇摇头。

      “可能……你还记得又一年荣耀辩论赛决赛你生病了吗?”
      “记得啊,那次太可惜了。”黄少天回想起那次比赛,“这有什么关系?”
      “喻文州是那届冠军队的队长。”
      “你是说……”
       “他只要关注他的对手,就应该知道我们队,自然也应该知道你,对了,我突然想起那次比赛之后有人问我你怎么不在,说可惜了想认识认识你,现在想想那好像就是喻文州。”郑轩分析道,“等等你在干什么?”

       黄少天打开微信,给喻文州发了一堆消息。

      “我好像是问过,是郑轩告诉少天的?”索克萨尔回复。

      “啊啊啊啊啊那你一直不告诉我!(生气)”

      “不是什么很重要的事吧少天别生气^_^”
     
      “哼,请我吃饭我就原谅你。”

       “好,周三晚上怎么样?正好区教研活动结束。上次你还请我吃你们食堂呢。”

      “耶!”黄少天在办公室开心地喊了一声,“郑轩你看!”

        郑轩摆摆手表示我不想参与这事了。

        期待的日子总是在不知觉中到来。

       “少天想去哪里吃?”
       “唔……有家面馆不错……”

      如果不想见一个人,最好的办法就是什么都算的清清楚楚,互相不欠。
     
     而如果想见一个人,最好的办法就是悄悄地欠点什么,这样每分每秒都有借口去相见。

———————————————————————

那个招生办的故事是真的……那天真是太好笑了

欢迎纠错给各位笔芯

520快乐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