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行

在JO和i7之间来回横跳
哦对了还有drb
宇宙大非洲人
❤️千百,茸米,独一二或是一二独都可(幼驯染在一起就对了!)
别的cp没有什么洁癖的地方

【喻黄】不如告白(中上)

算是回忆两人的初遇(?)吧

迷茫

——————————————————————————

(6)
    
     郑轩上完操回来,就看见黄少天如死鱼般趴在桌上,哦,不对,死鱼的话肚皮朝上,黄少天这肚皮还是朝下的。
     “怎么了黄少,你不是找卢瀚文聊聊的吗,怎么自己倒下了?”郑轩走向自己的位置,准备坐下来休息会儿。
     “回去回去!”黄少天猛地一抬头,“把办公室门关上!”
     郑轩无奈,又退回办公室门口,将门关上。“发生了什么事?”
      “唉,别提了,前功尽弃啊。”黄少天翻了个白眼,颓废地坐起身子,“我本来在办公室和卢瀚文谈他今天公开课的表现,正在批评他时,组长进来了……带着喻文州……”
      “这没什么呀,只是批评学生而已,你也没说过激的话不是吗……”郑轩开口道,蓦地停下来。
       “你该不会没忍住,又话唠了?”
       “……”
       “……”
       两人相看无言。
       “所以说我之前处心积虑都是为了什么啊!”黄少天嗷地一声,又趴了下去。
       “这也是我好奇的,你就以你平时的方式待人待事不就好了吗,为什么要假装成……一个安静的男子?”
       黄少天想了想,“这还是一个月之前的事了……”

        一个月前。黄少天第一次见到了喻文州,在学校旁的一家饭店,LY高中高二生物组几个老师搞了个聚餐,约出来一起吃吃饭,喝喝酒,聊聊天。黄少天本来是不想来的,生物组中别的老师不是有了孩子,就是结过婚的,再不济也是谈了朋友的,只有他,黄少天,还是一条单身狗,这在其他老师,尤其是年纪四十以上的几位看来,可是不得了的事,一逮着机会就向黄少天推荐西推荐东,要不是自家孩子还小,估计都会被介绍一番,搞得黄少天是见着他们就躲。但耐不住组长热情邀请,黄少天也还是硬着头皮上了。
        饭店不大,但也算是那片比较有名的一家,没有订到包间,一群人便要了外厅的一张大桌子。
       “黄少天啊,你看你,二十七八了吧,有女朋友了吗?”一位老师在饭局刚开始几分钟,便打开了这个话题。
      “哎呀,陈老师,这事就别提了,哪有空找呢?今天一定要聊这个吗?我敬您一杯,这话题就算过,好不好?”黄少天举起酒杯,站了起来。
      “你这孩子,好好,我这就不提了,别人提那是别人的事了。”那位陈老师摇摇头,也站起身。

        “小喻啊,你刚来这儿,对着还不熟悉,以后遇到问题,没关系,尽管来问我们。”黄少天刚坐下,便听到隔壁桌传来的聊天声。
        “是啊,不要客气,以后大家都是同事了对不对?话说小喻啊,你多大了啊?”
        “二十八了。”一个轻而有力的男声答道。
        “二十八喽,有没有女朋友啊?”
        “还没呢。”
        黄少天突然有一种同病相怜的感觉,于是朝隔壁桌看了过去,答话男子面带微笑。梳着当下流行而富有挑战的中分,显得文质彬彬。黄少天脑子里又想到《子夜》95版电视剧中,同样梳着中分的曾家驹,心想,果然还是看脸啊。
       “那喜欢什么样的姑娘啊?”有老师刨根问底。
       “文静一些的吧。”
       “巧了!我认识一……”

       “黄老师,黄老师。”
       “嗯?”走神中的黄少天赶忙将视线拉回来。
       “哦,隔壁桌啊,是G高的,那个和你差不多大的,叫喻文州,也教生物,好像是从外省调来的。”生物组组长说道,“一个月后我们有个教研活动,他应该也会参加。”
       黄少天点点头,不自觉地又望向了喻文州,手轻晃着酒杯,杯里的酒晃晃悠悠,好似他的心绪。

(7)
        
        喻文州第一次见到黄少天,并非是在黄少天这次公开课上,也不是在什么饭店,而是更早之前,早到还是大学生的时候。
         那时恰是荣耀辩论比赛期间,喻文州是他们学校辩论队的队长,一路披荆斩棘,也算是到了半决赛。喻文州他们队的比赛在上午,结束之后几人草草地吃了午饭。
         “队长,下午我们做什么呀?练习吗?”
         “恩……我记得下午有一场比赛吧。”
         “是的,下午那场,赢的那方就是我们下次的对手。”
         “那去看看吧。知己知彼。”喻文州看了看躺在包中的笔记本,笑笑道。

        下午。
        “在我左手边的,是正方,来自蓝雨大学的辩论队。一辩,郑轩,二辩,李远,三辩,黄少天……”主席开始介绍,“相信大家都还记得初高中时的百日誓师大会,这次我们的辩题是——誓师大会对学生学习是否有帮助……”
        “首先请正方一辩……”

         “那就是黄少天啊,早有耳闻,听说是个话唠。”坐在喻文州身边的同学看向赛台。
         “辩论光说的多没用,要说的有理。”另一位同学说,“对吧,队长。”
         喻文州点点头,“看比赛。”

         “对方辩友,你们刚才说誓师大会对学生帮助小之又小,这样说吧,”只见黄少天慢悠悠地站起来,调整了下话筒,“对方三辩这位妹子长得有点好看,让我有一点喜欢,难道有一点喜欢就不叫喜欢了吗?同理,有一点帮助就不叫帮助了么?我方认为……”

           “队长,这……”喻文州身边的同学转过头看向喻文州,欲言又止。
         喻文州没有答话,只是在摊开的笔记本上写了三个字,黄少天。
        是个很有趣的男生。
        希望下一场比赛可以碰见。

        可惜,事与愿违,蓝雨这场是赢了,可是在下一场时,黄少天重病在卧,不能参赛。喻文州曾试过去蓝雨大学找黄少天,也都没成功。命运仿佛不让这两人有交流,只让两人远远地看着对方。

————————————————————————————

辩论的那句话来自我们班的四辩,也是名话唠,据说他在比赛上说了这句话,对方女生脸红了……那场他还是最佳辩手(这很强)

五一真的能写完吗?

欢迎纠错,给各位笔芯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