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行

在JO和i7之间来回横跳
哦对了还有drb
宇宙大非洲人
❤️千百,茸米,独一二或是一二独都可(幼驯染在一起就对了!)
别的cp没有什么洁癖的地方

【喻黄】考验

最近英语课提到了《图兰朵》脑洞一开……(不知道图兰朵也不会有影响)

还受到了《达拉崩吧》的毒害……

大写的OOC!

就是来搞笑的

ready?

———————————————————

(1)

在很遥远很遥远,遥远到tan90º的荣耀大陆,有一个国家叫蓝雨,他的现任国王叫魏琛。

在蓝雨,女性是很珍稀的,要是哪家小伙子娶了个姑娘,那可是值得大摆筵席,庆祝个十天半个月的。
但是,很遗憾,蓝雨王室并没有女子,曾经唯一的一个,是王子的祖母,但是她爱上了隔微草国的一位王子,在生下现任国王后,就和爱人私奔了。从此蓝雨国和微草国就结下了愁……

“我去,是谁啊,写的《各国简史》,这么想强调我们蓝雨女性少吗?少怎么了?碍着他事了吗?有本事写书有本事来pk啊pkpkpk!”

发声的这位便是蓝雨国的王子,黄少天。作为一名王子,他却上过战场而且立下赫赫战功,是位非常勇敢智慧的王子……只是可惜,他不说话还好,一说便是犹如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蓝雨的大臣们想,这可不行啊,好端端的勇敢智慧的形象怎么可以就因为话唠而被破坏呢?于是他们拍腿一想,便让人去散播流言,说,黄少天王子是位勇敢智慧,但高冷寡言的人。
黄少天的话多,在战场上是体现不出来的,那儿没空,他也没那个闲心思去话唠,于是给将士们留下了严肃的印象。于是,流言一出,这下可好了,军中各级军官纷纷证明,再加上黄少天不是很喜欢出门闲逛,百姓也没怎么见过他,听士兵们这么一证明,好嘛,全国上下都相信了。

黄少天对此满不在乎,有空管这个,不如练会儿剑呢。

就在某一天,黄少天正在练习剑术,国王魏琛走了过来,“小鬼啊……”

“哟,魏老大,什么事呀。”

一旁的侍卫表示这父子向来都是这么随意。

“你看你也老大不小了,该找个人,结婚了。”

黄少天的动作猛然停了下来,“魏老大你疯了吧,结婚?不行不行我才不要结什么婚,蓝雨有足够好看的妹子吗?不,好不好看都是其次,配的上我这地位的女子有几个?”

“不行,你必须得结婚。这是我和大臣们一起商讨的结果。”

……不……黄少天感受到了语言的无力……然后他说出了令他后悔万分的话,“说实话吧,我其实喜欢男的。”

“哦,那也行。”魏琛点点头,“我们蓝雨的国风很开放的,毕竟姑娘少啊。”

“那传宗接代呢?”黄少天蒙逼。

“没事,从哪个旮旯角落捡一个吧。”魏琛转过身,朝黄少天挥挥手,“我去发布征婚启事了。”

(2)

“听说了吗听说了吗?王子征婚了!”

“早知道了这件事,好像是要找个男的。”

“什么男人才配的上我们勇敢智慧高冷寡言的王子呢?”

“好像所有前去应征的男子都要经历考验,但是什么考验呢?一定非常难吧?比如和王子比一场?”

“有可能。但也有可能是猜谜啊,答案非常难想的那种,像希望,热血这一类的。”

蓝雨殿中,第一个前来应征的是位冒险家,“请问王子,我要接受怎样的考验呢?”

黄少天表情诡异地看了冒险家一会儿,“陪我聊会儿天吧。”

冒险家一愣,“荣幸之至。”

两分钟后,冒险家后悔了,如果自己能坚持到活着爬出蓝雨殿的门,一定要告示他人,最危险的不是悬崖不是峭壁,最令人绝望的不是深海不是沙漠,而是黄少天的话。

“我我我放弃!”冒险家在第十五分钟时跳了起来,表示放弃。

“在我五岁时曾经……什么?你要放弃,哦那太好了,再见,不对我还有个事要说你先别动。”

冒险家想死的心都有了。

“出去,别乱说,你知道的吧。”黄少天笑看着冒险家,一边缓缓抽出了腰侧的剑。
“我我我不会乱说的我发誓!”冒险家落荒而逃。

“怎么样怎么样?王子是个怎样的人?考验难不难?”
“勇敢智慧高冷寡言,考验……难到令人发指!”冒险家很绝望。

(3)

被流放的王子,喻文州(简称)知道这件事之后,决定前来参加考验。他的仆人郑轩差点抱住他的腿,哭喊道,“王子你千万别去啊!你看那些去的人,出来都要好久……都恢不复正常,一定是非常可怕的考验!”

喻文州只是笑了笑,毅然决然地踏上了去蓝雨殿的路。

“新的勇者来了!”大臣们把前来应征的人打趣为勇者。
“什么人想不开,”黄少天喝了口水,“看我把他说回去。”

“你好我是黄少天是这个国家的王子不过你前来应征肯定是知道的吧,那我就长话短说了,哦对了你不用告诉我名字反正不久之后你就会和之前那些人一样落荒而逃。首先让我来个关于自己过去这些年的概括……”黄少天开始滔滔不绝,喻文州表情平静地坐在他对面,在黄少天讲到他十岁时爬到树上结果下不来时还轻笑了一下,一旁郑轩只想逃离这个鬼地方,可自家主子还听得那么认真。

“压力山大啊……”

而黄少天也开始不镇定了,自己已经讲了二十多分钟了,对面这人竟然还在坚持,而且还是认真听的!看着他样子也蛮不错的,虽然穿的土了些,但是脸好啊,而且感觉上彬彬有礼的……黄少天想着想着话也停了下来。

“少天是想喝水了吗?”喻文州微笑道。
“想你走……”黄少天内心os。

“好了好了,”魏琛不知道从哪儿突然出现,拍手道,“就决定是你了。”

黄少天:抱歉我想我是理解错了你的意思。

“黄少天啊,你觉得他怎么样啊?”魏琛问黄少天。

“……长得不错”黄少天决定实话实说。

“那就嫁了吧。”

“喂!长得不错不代表一定要嫁,啊呸,什么嫁啊!我又不是女的!”黄少天咆哮。

“老夫决定了,就是他了,不接受一切反对意见。”魏琛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年轻人,加油啊。”

“我会的。”喻文州笑着点点头。

魏琛满意地离开了。

“我警告你,我是绝对不会,不会呃,跟你的。”黄少天在确定魏琛走远后,怒视喻文州道,虽然你长得不错也能听下我讲话但是我是不会让我立的flag倒的。

“这样吧,少天。”喻文州提议道,“如果你能在黎明前猜对我的名字,我就离开,如果不能,那……”

“那还不容易,”黄少天不以为意,“喂,那边的,他叫什么名字啊?”黄少天问向郑轩。

“喻喻喻,喻文州。”郑轩哆嗦了一下。

“好了,你叫喻文州。”黄少天两手一摊,“你走吧。”

喻文州不为所动。

“我猜对了,你该走了。”

“这只是简称,名字名字,当然是全称。”喻文州微笑。

……好,你厉害。

“他全名叫什么……”黄少天再次看向郑轩。
“好像是什么,喻•达拉崩吧•卡拉夫•班德……”郑轩越说声音越小,“我记不得了,实在太难了!”

黄少天也蒙了,这是什么名字!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他下令让人去调查,皆无果。

“少天。”
“我什么也不想说。”

“我们以前见过。”
?!
“在五年前,我国与你们蓝雨国结过盟。”喻文州回忆道。
“五年前五年前……我去!我想起来了!就是那个心脏战术师!原来是你,啧啧啧真看不出,当年那个不起眼只有智慧过人的人是你啊。”黄少天感慨,“不对,那你怎么一个人,呃,只带个侍卫就来了?”

“有人篡权,顺便将我赶了出来。”

“那你这次来其实是想让我帮你复仇了?直说啊!”黄少天舒了口气……

“不,我是真来求婚的。”喻文州正色道,“少天,”他语调一软,
“我喜欢你。”

“从我第一次看见你,你那天刚从战场回来,战甲还未脱,就跑到树下睡着了,那时我站在树旁考虑战术,听见你梦中念念有词,睡得特别安稳,很是可爱,可是你才睡下不久就有人来找你,你猛地睁开眼睛,又像一只警惕的狮子……这些,都吸引着我。”

“我现在没有了过去的地位,但我喜欢你的心并不会改变。”
“但是如果你接受不了我,也没有关系。我喜欢你,我尊重你一切决定。”

半响,黄少天没有说话。

天边将微亮,黎明就要到来。

“我的全名,”喻文州让郑轩拿来纸笔,写了下来,递给黄少天。

黄少天看了一眼,揉成团丢了。

“那么长谁能记得,我不管,从今天起,你就叫喻文州了。”

那一瞬间,阳光普照。

喻文州听见自己说,“未来多指教,少天。”

——————————————————————————
番外

黄少天和喻文州领养了儿子,叫卢瀚文。
“其实吧,他的名字应该叫卢•卜鲁……”
“啊啊啊文州你不要再说了!”

END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