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行

在JO和i7之间来回横跳
哦对了还有drb
宇宙大非洲人
❤️千百,茸米,独一二或是一二独都可(幼驯染在一起就对了!)
别的cp没有什么洁癖的地方

【喻黄】不如告白(下3.完结)

终于终于……

到结尾了我们得曲折(?)一下

反正是HE

希望各位看官喜欢

OOC注意

——————————————————————

(17)

小高考结束后,高二又从紧张的备考氛围走出,黄少天也不必像前几个月那样每天改卷子讲卷子,空余时间多了很多。空余时间多了,自然和喻文州的交流也多了。

“文州文州!”

“少天什么事?”

“晚上有空吗?搓一顿?”

“好,我来找你吧。”

黄少天痴痴地笑,看着手机屏幕。早已习惯的郑轩见了,叹口气,又翻开一本作业改了起来。

晚上,黄少天正和其他几位生物老师在办公室聊天。

“黄老师,一起去食堂啊?”一位女老师笑问。

“不了,”黄少天摆摆手,满是掩饰不住的开心,“我约了人。”

“哟,小黄怎么这么开心?我看是不是交女朋友了?”一位四十多岁的老师打趣道。

“什么女朋友,不存在的哈哈。”黄少天嘴上回着,心思早已飞向远方,文州什么时候来呢?

“咚咚,”几位老师看向办公室的门,少天坐在椅子上伸长了脖子。
“打扰了,请问少天在吗?”

“哎!文州你来的好快啊!”黄少天从椅子上一跃而起,跳到了门边,他转过头朝几位老师挥挥手,“那我先走了啊。”然后一手勾着文州一手关上了门。

剩下几名老师面面相觑,在他们身后改完作业的郑轩缓缓抬起头,叹了口气,“压力山大啊……”

(18)

两人最终决定去吃烧烤,虽然这个决定百分之八十都是黄少天做的,喻文州只负责开手机导航找路。黄少天有些不好意思,“文州,如果你想吃别的也可以的,不是一定得……”
“少天想吃烧烤我是没意见的。”喻文州把视线从手机屏上挪开,看向黄少天。

“不是,总是这么由着我的性子,不大好吧,你也有想吃的东西吧?”
“唔……”喻文州眼神有些闪躲,却又轻笑了下,没有说什么。
“白斩鸡?”黄少天疑惑的问道,“你笑什么?”
“没,只是想到了网上的段子。”

“段子?什么段子?”

“吃你呀。”喻文州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然后自顾自地又往前走了。黄少天站在路上愣是呆了几秒钟,感觉脸被太阳烧焦了一般,明明天已经黑了。

黄少天三步并两步赶回喻文州身边,没有再说话,他想,喻文州突然提起这个是有什么用意吗?真是因为吃东西这个话题想到了段子?可为什么要这样表达?如果就此认为文州也喜欢我是不是有些自作多情……黄少天的脑子乱成了一锅玉米糊,稠乎乎的,却又甜的发腻。
直到喻文州的手在黄少天眼前晃了不下于十次,黄少天才猛地缓过神来。

“少天在想什么呢,这么入神?”

“啊啊在想今天食堂有秋葵幸好我出来吃了。”黄少天再一次发动谎话编织技能,反正绕不开秋葵。
喻文州听了,抿了下嘴,然后笑笑,“少天看看菜单,有什么想吃的?”

“金针菇土豆片青菜五花肉牛肉羊肉对了要喝橙汁。”黄少天没看菜单气也不断一下地报道。

“橙汁?”喻文州重复。

“对对对,橙汁。”黄少天连忙回复,其实自己也不知道在说些什么,全是凭本能地在说。

“那我去点单了。”喻文州起身离开。看着喻文州的身影消失在自己视线中,黄少天立刻“啪”地趴在了桌上,他觉得,自己,药丸。

这顿饭吃得出奇的安静,黄少天大脑还没缓过来,筷子动的也慢,喻文州就偶尔夹一些菜过去,甚至连烤鱼,喻文州也耐心地将鱼刺挑出,然后将鱼肉放入黄少天的碗中。

“少天?”

黄少天的筷子还在慢慢向嘴移动,可是筷子上什么也没有夹呀!
“少天?”

“……嗯?什么事文州?”黄少天猛地放下筷子,心里暗暗骂了自己一句,黄少天啊黄少天你怎么这样!

“你今天有些心不在焉。”对面的喻文州皱皱眉,“发生什么事了吗?”

“什么事?没,没有什么事。”黄少天忙摆手,怎么可能没什么事,都是你的事,我怎么能说?
之后又是沉默。

吃完饭,黄少天找了个借口,逃也似的回了家。

“郑轩郑轩郑轩江湖救急啊!”黄少天一通乱按,打给了还在学校值班的郑轩。

“如果现在不是下课时间,我是不会接你这个电话的,长话短说。”

黄少天于是将事情的经过仔仔细细地描述了一番。电话那头的郑轩沉默了几秒,道,“不如告白吧,我是认真的。”
“万一他不喜欢我……”黄少天蚊子哼哼般道。

“谁会没事撩一个不喜欢的人啊!尤其是想你这样的话唠!而且你看喻文州像那种人吗?你不是号称机会主义者吗?抓住机会啊少年!”郑轩觉得自己真是堪比老妈妈了,如此苦口婆心。

这边黄少天窝在沙发里,没吱声,心里像有只猫在挠一样,痒痒得很,他按下红键挂了电话,把手机摔到了一边,把头埋进抱枕中发起了呆。

(19)

之后的日子还是平平淡淡,喻文州有时会来LY找黄少天,两人走在一块,打开话题的却变成了喻文州,黄少天好几次想将话题引到那个晚上,但终是张张嘴,欲言又止。

其他老师们开玩笑,说喻文州干脆来LY算了,这样省着麻烦还要走好远才能来找黄少天。黄少天摇摇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卢瀚文不知从哪儿冒出来,插嘴道,“这叫小别胜新婚。”

黄少天表示要让郑轩给卢瀚文补补语文,一天到晚瞎说话。但心里却明白这样下去不是个办法,有些话迟早得说,大不了失败了,散了,悲欢离合乃人间常态,飞蛾扑火,最终都是在向往的光亮中化为灰烬。

徐锦熙安慰他,别这么悲观,我们都挺看好你们的。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别奶。
然后一拖再拖,倒也非他本心。

(20)

小高考成绩公布了。

卢瀚文拿着成绩单飞一般地窜到黄少天办公室,“黄少黄少,你看!”
黄少天拿来成绩单一看,4A。
“不错啊,小伙子,说吧想吃什么,今天带你溜出去吃。”

“这么好的吗?”卢瀚文有些不相信,我还要上晚自习呢。
“然后送你回来上晚自习,想什么!”黄少天一掌拍在卢瀚文脑袋上,“但是中途溜出学校这事,意不意外!刺不刺激!”

“刺激!和喻老师一起吗?”

那可真刺激,黄少天轻轻拧了下卢瀚文的耳朵,“你这小兔崽子,整天喻老师喻老师的,谁是你老师啊到底。”

卢瀚文吐吐舌头,“那当然还是黄少你了,我要吃学校后门那家烤鱼!”

“好嘞,咱们走吧!我和你班主任打过招呼了。”黄少天抓起挂在椅背上的外套,一披,拿上钱包,哼着小曲领着卢瀚文走了。

黄少天总觉得有些场景似曾相识,比如当他推开烤鱼店的门时,他看见了坐在角落的喻文州,“瀚文啊,要不换一……”

“哎黄少你看那不是喻老师吗!”卢瀚文大声道,朝角落用力挥了挥手。

角落里的喻文州也看见了他们,笑着挥挥手,指指自己周围的空位置,示意他们可以过来坐。

黄少天认了命,带卢瀚文坐了过去。

“少天怎么带着卢瀚文在这个时候出来吃饭?”

“因为我拿了4A,之前和黄少约好的。”卢瀚文开心地回答道。黄少天第一次感谢卢瀚文的自来熟,可以让自己不用开口,以免又是尴尬。

烤鱼上来了,说是烤鱼其实还是有一点汤水的,汤水里有一些刚炸过的薯条,还没有泡软,介于脆软之间,口味很是独特。

喻黄之间谁都没有开口,只有卢瀚文眉飞色舞地说些什么。

“这次这个生物还是有些难的,去年好歹还有简单的选择,这次连选择都难……”卢瀚文说完,又夹起一块肉,塞入嘴中,两眼打量着面前的两位老师,又看看钟,“哎呀不早了我该回去上晚自习啦你们继续啊。”然后又塞了几口菜,跑了,“抱歉黄少我错了,这个氛围我救不了啊!”

看着远去的卢瀚文,黄少天也站起身,准备和喻文州告别。话还没说出口。
“少天等会儿有事吗?”

“要回趟学校。”黄少天又开始编。

“正好我有话对你说,方便和你一路吗?”

我怎么能说不方便?我路上要干嘛不方便?这不明摆着我只能同意吗!
“可以啊,有什么不方便的。”黄少天耸耸肩,又坐了下来。

十几分钟后,他们来到了LY高中高二楼的天台上。
“少天,这就是你有的事吗?”喻文州挑挑眉。

“是是是啊,我每天吃完晚饭都要来这看风景。”黄少天很绝望,这都是什么借口。
“话说文州你有什么事吗?不是说有话和我说的吗?”

喻文州有些哭笑不得,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继续他想说的话题。

太阳已经落下,只有余辉还撒在天际。黄少天就静静地看着远方的,喻文州站在他身边,两人谁都没有开口。

终于,沉默被打破了。

“少天,”

“文州,”
两人同时转头看向对方。

“你说吧,少天。”喻文州笑笑,夕阳的余辉照在他脸上,黄少天看得有些晃眼。

“可是……”黄少天有些犹豫,明明是早就决定的事,事到临头自己却还是犹豫。

“少天,没事,你说,”喻文州轻声道,他伸手揉揉黄少天的头发,“说对了我就答应你。”

“我……?!等等你说什么?不对,我的意思是你知道我要说什么吗?不不……算了……”黄少天大脑一下子短路了。

喻文州只是宠溺地笑笑。

“算了算了,败给你了,”黄少天深吸一口气,“喻文州,我喜欢你。”

“少天,我也是。”

——————————————————————

其实想用的就是最后几句话没想到写了一万多字哈哈(明明是个作文800字困难户)

可能后面会有番外掉落

还有一个小脑洞,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产出

欢迎纠错啊⊙▽⊙

最后祝大家端午快乐!

评论

热度(31)